节目

20160729未来中国航母用什么舰载机?

主播: 宋玮
最近更新: 2020-07-15时长: 14:36
战略忽悠局(第1季)【已完结】
扫码下载蜻蜓app
听书/听小说/听故事
4.5亿用户的选择
评论36条评论
流沙落网

流沙落网:我兔是蓝星第一鹰酱粉好吗?

2017-07-31
朝花夕拾杯中酒_82754

朝花夕拾杯中酒_82754:加上了!

2016-08-07
朝花夕拾杯中酒_82754

朝花夕拾杯中酒_82754:宋老师,怎么加你微信号啊

2016-08-07
宋玮

宋玮:@俞淙轶 笑一笑十年少,笑口常开,笑天下可笑之人

2016-08-02
俞淙轶

俞淙轶:这节目我一直当笑话在听

2016-08-02
友善的大猫BLUE

友善的大猫BLUE:宋老师,可能是我把那个节目讲的内容给搞混了,我只记住了中美五代机发展的用途是不一样的,中国并没有跟着美国的步子走。但是双方的具体用途应该是我给搞错了,我得在这里澄清一下,是我个人的错误,别搞得两边的听众产生误会,这种常识性资料你们双方肯定都不会搞错的,错的肯定是我在转述时混淆了,对两边的节目都要说一声SORRY。

2016-08-01
金乘四828

金乘四828:这样的话就有可能了 也许是我把歼20体积想象了太大了

2016-08-01
宋玮

宋玮:不过我还是要说一点,不是跟一个平台的另一个节目针锋相对哈,F22发展诞生子ATF计划,真的是空优项目啊,目的就是下一代制空战斗机,所以F22是纯粹的空优战斗机,目前来说连对地攻击用的目标指示吊舱都还没有,而看歼20的航电设计,尤其是装备那套IRST系统,实际上歼20更接近多用途战斗机的。。。。

2016-08-01
宋玮

宋玮:@金乘四828 美国之前用的雄猫 机长也接近20米 咱们用的歼15比歼20更大,这个我节目里面也说了,因此飞机大小不是问题,你大能大到哪里?至于起飞不起来,节目里面也说了歼20上舰也是弹射型,弹射器弹射起飞的,不需要发动机全力推起来。所以你的疑问节目里面都说了,所以还是回去再听一遍节目吧

2016-08-01
友善的大猫BLUE

友善的大猫BLUE:27楼的哥们,你分析的这些问题漏掉了最重要的一点,我们五代机上舰是为了干嘛?是为了面子上好看么?美国人搞我们就要搞?显然完全不是吧?明显就是为了战术上的有效遏制啊。《重阳爱军事》有一期曾经提过,美国的F22强调的是多用途,中国为什么偏偏搞个强调空优的J20?就是为了战术遏制!拼技术我们恐怕五十年内都超不过去,那就只能靠一物克一物的方法来拉进技术上的差距。同样的道理用在舰载机上也是适宜的。FC31上去能干嘛?给肥电当标靶么?搞不搞五代机上舰就是看战略意图而不是为了争个名头,技术上的难题总有攻克的时候,但是我们一定要搞清楚自己的方向。

2016-08-01
金乘四828

金乘四828:f35是中型四代战机 体积小 把他变成舰载机的难度应该会比重型战机小很多吧 航母的跑道长度非常有限 这个j20这么大个家伙放在航母甲板上起飞降落只能说我的脑洞实在不够大没法想象那个画面。你把航空发动机和四代舰载机做比较,我个人觉得前者比后者重要很多,航发在我看来绝对是重中之重就算是100亿200亿美金打水漂还是要继续的,但是四代重型舰载机目前我还找不到理由任何必须拥有的理由。然后就像您节目里所说的 j20机身长大和机身形状 都是做舰载机的死穴要攻破这些难题一定不简单会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个人觉得国家应该不会去做,真要做四代舰载机我觉得歼31可能性大很多应该也够用就算现在不如f35但是将来说不定有了好的发动机和更好的技术把他升级改装后说不定可以和f35不分伯仲。再来就是中国舰载机现在只有沈飞会造他正好又是歼31制造厂所以j20改舰载又有一些舍近求远的感觉。

2016-07-31
Justalone

Justalone:大猫师兄说的对啊!

2016-07-31
友善的大猫BLUE

友善的大猫BLUE:其实我有些奇怪,为什么我们中间有些人总会有一种论调,就是凡是美国无法搞定的东西中国就一定搞不定,一说理由就是人家世界第一强国科技比我们先进如何如何。拜托,如果每个中国人都是这种自卑心理(他们自己喻为客观),那中国永远不可能追赶上美国,因为按照他们这种理论,人家是世界第一强国,人家科技比我们先进,我们在进步人家也在进步,那还如何有超越的希望?其实抱着这种观念的人反而不客观!真正的客观存在就是强者也会马有失蹄,弱者也会皮匠赛过诸葛亮!

2016-07-31
宋玮

宋玮:@金乘四828 您想一想F35不也是隐身战机么,他不也是五代机么,人家就要上航母,美国的航母也那么大个,想隐形也很困难,但是人家坚决要上五代机,我也是从逻辑的角度来说的,您再想一想,观点不一致没事,希望探讨中大家都能获得启迪

2016-07-31
zbb

zbb:现在不是出来了个歼18吗

2016-07-31
宋玮

宋玮:@于丁山 至于隐身战机只能载弹6枚那也是内置弹舱,而且还是F35这种小弹舱,实际上f22执行对地任务的载弹量也比大家想象的要多,还有谁规定五代机不能带外挂弹药的。。。。五代机再水,带外挂弹药依旧随便欺负四代啊

2016-07-31
于丁山

于丁山:歼20发展成为舰载机完全不可能,道理非常简单:首先,歼20重要特点是隐身,但是航空母舰不隐身。平台不隐身,载机隐身,真的打仗的话怎么打。其次,隐身战机载弹有限(最多6枚),这样对海对地攻击的效果差。实际上隐身机是用来踹门的,不是用来真正攻击的,其三,舰载机是多用途的,但是歼20基本是空优机,有多用途功能,但是不如专门机,比如苏30,歼16,飞豹等等。

2016-07-31
宋玮

宋玮:@金乘四828 至于您说的和别的节目说的不一样,我们作为一个独立的军事自媒体,我们观点如果跟别人的完全一样那我们就只是搬运工了。我们的节目一直倡导独立思考,所以我们节目的观点肯定不会去迎合某些大V的理论。当然了,我们也不是什么消息人士,我们就是根据现有资料自主分析,如果有不对的地方也请大家包涵。毕竟如果我们次次都猜对的话最后我们就被查水表了。

2016-07-31
宋玮

宋玮:@金乘四828 首先请相信解放军的成本控制能力,歼20和f35,f22那种用金子堆出来的战斗机还是相当不一样,如果您对这个圈有所了解的话。而且你为了舰载机重新搞一个从零开始的战斗机才是败家吧? 战斗机里面最大的成本其实是研发费用。而您说的美国为什么不用f22上舰恰恰是因为美国海军和空军长久以来的矛盾两家的五代机项目是独立各自研发的,只不过海军的项目由于进度问题最后被克林顿给下马了,这个我们之前节目说过。而且很大程度上f22是完全空军的项目,研发经费都是美国空军自己出的,因此海军想用F22估计也得看美国空军的脸色,所以才后来搞了联合研发的jsf,因为只有各家平摊研发费用,才能联合使用,这个情况跟咱们中国完全不一样的。至于您说的歼20上舰华而不实,我还是节目里面的观点,您现在的FC31跟F35项目完全就是落于下风,而且到现在项目还没有转正,技术层次并不高。那么请问我们难道为了航母再搞一个水平跟f35差不多的而不是利用先进机体改进?我看这才是华而不实吧。

2016-07-31
金乘四828

金乘四828:我是没有办法驳论你 你说的一大堆理论上的东西我也不懂我也不是军迷只能算是一个关心军事的小老百姓所以只能从逻辑上看, 你这一集所说的和我平时听到的看到的其他节目里的信息有些相反 我觉得最重型的四代战斗机歼20做舰载机实在是不敢苟同,我想这一定是个非常败家的行为,因为连特别会败家的美国人都不会把自己的f22做成舰载机,美国的战略需求这么大航母和舰载机技术这么好都没有做到或没去做。我觉j20做舰载机华而不实是在给自己挖坑,个人觉得j20上舰的可能性为零。宋玮先生你的节目的我一直有听还是不错的节目只是偶尔有时候还是客观一些靠谱一些会更好听。

2016-07-31

该专辑其他节目

回到顶部
/
收听历史
清空列表